究竟是怎麼回事?
一慌亂,一個移步,踩斷了腳旁的枝葉,剎時四目相交......
又是一陣沉默,打破沉默的是一句「對不起」
是誰說的?男主?還是女主?
都不是,男主身後的女子打破了這沉默

  女子接著說:971847_425718194212352_109297513_n
「我想有些事必須坦白,三年前,記得是個朔夜無月的夜晚吧!我也忘不了那一夜,我深愛的人病倒了,卻有人狠心的離去,一個頭也沒回,我好生氣好生氣,上前要問個清楚,不料失控的雙手一推,一頭撞上石階鮮血一地,驚慌失措的當下,翻弄了包包故佈疑陣只為了逃避刑責,這幾年也一直不好受,原來妳沒事真是太好了。我用了一旁的公共電話替你叫了救護車,隨後用手機聯絡了他的兄長隨同著火速趕往醫院,老天也許有特別的眷顧,你們不約而同的進了同一間醫院同一個急診室,一齊推往手術室的一路上,自私的魔鬼使我妒忌,病床上垂下來的手彷彿要簽在了一起(畫面請看中篇的文圖),微彎起手臂緊咬袖口,心底有太多的擔心和不甘心,多年以來陪著他的一直是我,他對妳好我也知道,他病了我也知道,他希望能手術前能聽聽妳的真心話,但那一夜妳對他說的「是感動不是心動」,那怎麼做才是好,我無法贊同這麼愛妳的他受到傷害,那一夜的打擊進而促使病魔加速報到,翌日我隨即替他辦理轉院,只是不想你們這麼近,自私的魔鬼真的很可怕,手術期間甚至把妳傳來的訊息都刪除,只是不希望你們倆再連絡。」

  話說到這是一陣短短的沉默,女主和男主此時此刻腦中喚起當時一幕幕情景,這麼久以來認定的那個以為如今像對鏡般被這一席話語打破了鏡面,從鏡中走出兩個真實的自己,兩人望著對方一時說不任何話語,曾經的對方,原來的原以為,這一刻,真相大白。
  女子繼續說:「這三年我過得很幸福,他很照護我,可是他的貼心卻總是聯想到妳,常不經意地提到你們的過往,我知道我這是偷來的幸福,作夢似般的想長長久久的佔有,但『不真實的擁有,不是擁有』,在他心裡我始終是第二順位,妳才是第一,每次聽他說你們的事我總是忌妒卻要裝的不在乎,真的好累好累;三年前的那一晚我也知道他要告白,於是我偷偷的跟隨著並躲在一旁,原本希望目送著他前往幸褔,可結果是一個拒絕,而男主更是倒地不起,怒火攻心的我彷彿撒旦上身,回過神來,一地鮮血;這一刻坦白是想勇敢面對自己曾犯的過,三年來一直藏在心底的不安,看著他對我好對著我笑時心中總有個聲音提醒告訴著我這是偷來的幸福,這一夜,坦白,也是自己想走出這枷鎖,對不起,對不起......那時的我真的...對不起...」女子此刻熱淚兩框,已無法在言語,說完,掩面轉身逃去,現場獨留下男主、女主,還有一陣沉默......
  
<"名為坦白的那一夜" 全文完>

<後記>

  第一次嘗試創作短篇,篇名為"名為坦白的那一夜",喜歡這篇故事請幫忙支持和分享臉書,很感謝,筆者與讀者相生相存,分享是更多創作的動力。
  此文起初的創作是現實中多少個告白後再也當不成朋友的典例,青澀、懵懂而畏懼戀愛的又有多少,以直觀的解讀喜歡為愛人與被愛,儘管有喜歡著的人卻仍可能被某人喜歡著,一直以來都被說為互相、雙向的愛最完美,可現實期望的美好如童話故事,總是妳愛他、他愛她。本文的標題重點放在坦白,正視和面對在最終回給予一個完整的解釋,創作手法三篇分別以三位主角的視角詮釋,閱讀時須留意故事其事件發生的時間軸關係,會使其閱讀效果更流暢。
  而最後自私的想和文內女主說句話和園內文創作無關:「再錯過可能就是真的一輩子的錯過,一輩子,就一次。」
※為故事的女子和男主找了首背景歌,喜歡故事的不妨聽聽,謝謝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名為坦白的那一夜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堤爾斯 的頭像
    堤爾斯

    天邊的眷戀

    堤爾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